首页>要闻 要闻

柬埔寨3号公路改扩建工程动工

2018年05月07日 1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金边5月7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中国优惠贷款项目柬埔寨3号公路改扩建工程7日动工。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动工仪式上表示,今年是柬中建交60周年,两国的友好关系迈向了新的台阶。他感谢中国对柬埔寨提供的援助和优惠贷款。

中国驻柬大使熊波表示,今年2月以来的三个月内,中柬双方已举行多个道路、桥梁、大学等项目开工和启用仪式,展示了中柬友好合作的强劲势头和丰硕成果。

熊波称,柬埔寨的和平稳定和发展符合柬埔寨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愿望,也是对本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的重要贡献。

熊波说,3号公路是柬埔寨国家公路网中的重要干线,沿线的柬埔寨贡布省有着独特的农业和旅游业资源,是柬埔寨重要的水泥生产基地,港口和工业园区建设方兴未艾,而3号公路的升级改造将为沿线省份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

熊波表示,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中国政府十分珍视中柬传统友谊,坚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根据柬方实际需要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支持柬埔寨加快发展,给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共同推动中柬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柬埔寨 公路 动工 扩建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