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拉圭农牧渔业部部长:期待中乌在农业领域不断拓展合作

2018年05月18日 21: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7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浙江杭州先后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加拿大、乌拉圭、加纳、巴西、斯里兰卡等5国农业部部长,就深化茶叶和咖啡等农业领域合作交换意见。韩长赋指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是敞开的,中方愿与各国深化农业务实合作,加强人员交流和科技合作,促进农产品贸易和双向投资水平提升,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图片1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会见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贝内奇


在会见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贝内奇时,韩长赋希望双方在近期将召开的中乌农业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上,深入交流优异种质联合鉴定、筛选等两国农业合作具体事宜。

5月1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开幕。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已邀请参加的专业采购商近4000家。期间,将举办“西湖论茶”——第二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等重大活动14项,品牌推介活动70余场,并将发布中国茶产业杭州指数。

当日,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贝内奇率领乌拉圭代表团访问了杭州娃哈哈启力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并与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亲切会谈。贝内奇向宗庆后介绍了乌拉圭天然的农业环境以及乌拉圭向中国出口牛肉及乳制品的相关情况。宗庆后表示,娃哈哈作为中国最大的饮料生产企业之一,产量位居世界前列。娃哈哈集团一直对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保持开放思维,非常欢迎并鼓励加强与乌拉圭的合作与交流。相信乌拉圭的乳制品原料以及其他水果等也都能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图片2

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贝内奇率领乌拉圭代表团访问了杭州娃哈哈启力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并与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亲切会谈。


贝内奇表示,随着中国将生态文明确立为发展重点,中国和乌拉圭在有机可持续农业领域具有深化战略合作的潜力。在农牧业领域,乌拉圭将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平等、良好的发展机遇。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CONAPROLE)作为乌拉圭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商,也是拉丁美洲地区最大的乳制品出口企业,将积极寻求与包括娃哈哈在内的中国伙伴的合作。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CONAPROLE)亚洲区经理Gaston Pescetto、中国区代表田文静参加会谈。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乌拉圭 农业 部长 中国 合作 拉圭农牧渔业部部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