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朝领导人会晤场地花落谁家?

2018年06月01日 22: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新加坡6月1日电 题:美朝领导人会晤场地花落谁家?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李纯

随着日期的临近,美朝领导人会晤会否按原计划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引发关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5月31日表示,美朝就这一问题的磋商已取得“真正的进展”。目前,新加坡的多个地点因有望成为这次历史性会晤的举办场地,被外界密切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朝两国的先遣团队最近两天已在新加坡进行接触,安排会晤的后勤安保等工作。选择会晤的举办场地也被认为是两国先遣团队必然要讨论的焦点议题之一。

中新社记者6月1日来到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第十七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当晚会在这里举行,酒店内外一片繁忙气象,安保措施严密。与会多国军事代表集聚于此,商讨朝鲜半岛局势等地区重大安全议题。

香格里拉大酒店是外界普遍认为的美朝领导人会晤热门候选举办场地之一。该酒店除举办一年一度的香格里拉对话会,还举办过诸多载入史册的活动,如2015年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时任台湾方面领导人马英九的会面。在举办重大活动方面,该酒店具有丰富经验。在安全保障和硬件设施等方面,该酒店也具有优势。

中新社记者向酒店方询问6月12日前后酒店的入住情况。两位酒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6月12日前后酒店预订“非常火爆”,一屋难求。记者随即查询酒店官方预订系统,发现系统上显示6月11日和6月12日晚的房间价格,每晚价格达800新元(约合人民币3832元),而与之相比,9日晚的入住价格仅为360新元。

酒店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即使按800新元的价格,现在也很有可能无法预订到11日和12日的房间,其实酒店的内部系统显示那两天的房间已经预订完毕。

记者也走访了位于新加坡市中心的浮尔顿酒店。该酒店历史悠久,气势恢宏,被视作新加坡的文化遗产。据了解,曾有不少韩国等国记者在此守候,试图拍摄到朝鲜先遣团队在此活动的踪迹。

浮尔顿酒店也是外国领导人青睐的下榻之地和活动举办地。前来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印度总理莫迪稍早前就在该酒店举行了活动。记者看到,有多名记者在酒店里拍摄,酒店正门外放置了多国国旗。

美国先遣团队则对圣陶沙岛上的豪华酒店较为关注。有美国媒体记者透露,白宫副幕僚长哈金曾实地在此进行考察。圣陶沙岛上的很多豪华酒店占地面积大,内部高级设施较为齐全。韩国媒体的消息称,美朝领导人会晤的地点可能会选在圣陶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

嘉佩乐酒店由于位于远离市中心的圣陶沙岛较边缘的位置,安保难度不大,但众多非官方代表团人员如记者等前往有一定困难。同时,圣陶沙岛由于是度假胜地,前往的人形形色色。安保措施升级也可能给圣陶沙岛上人数不多的居民带来生活不便。这些可能都是相关方需要考虑的因素。

另外,也有媒体报道美朝领导人会晤地点可能选在新加坡总统府。新加坡总统府地处市中心位置,闹中取静,从地理位置和安保等方面来看,总统府是举行会晤的理想场所之一。

不过,记者注意到,新加坡在举办类似活动中,不会刻意突出自身的官方地位和作用。按照以往经验,新加坡可能更乐于扮演一个更加超然的角色,让相关当事方自己去接触和晤谈。因此,新加坡总统府是否能成为美朝领导人会晤的举办地,尚有待观察。(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酒店 美朝 领导人 记者 新加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