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30年前在阿富汗被击落苏军飞行员被证实幸存

2018年06月03日 09:09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英媒:30年前在阿富汗被击落的苏军飞行员被证实幸存

在三十年前的阿富汗战争中据信已阵亡的一名苏军飞行员至今仍生活在当地。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6月2日报道,1987年,这名飞行员驾驶战机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被击落,当时苏联军方认为他已阵亡,但目前发现他仍在人世。

目前俄罗斯媒体并没有报道他如何幸存下来并度过了几十年时光,但一名名叫弗亚切斯拉夫·卡里宁(Vyacheslav Kalinin)的俄罗斯老兵组织负责人表示这名前苏军飞行员现在很可能正在巴基斯坦。因为阿富汗曾于战时在那里设立了一些战俘营。

瓦雷利·沃斯托廷(Valery Vostrotin)是俄罗斯伞兵协会的成员,他向俄罗斯媒体表示,“他(前苏联飞行员)仍然活着。这太令人吃惊了。现在他十分需要帮助。”

据“天空新闻网”报道,这位飞行员的名字出于安全原因并未公开。

不过一家名为“Kommersant”的俄罗斯报纸则称,在1987年只有一架苏联战机在阿富汗被击落,当时战机上的飞行员名为谢尔盖·潘切里尤克(Sergei Pantelyuk),来自俄罗斯南部的罗斯托夫(Rostov)地区。

据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的报道,在1979年到1989年的阿富汗战争期间,共有125架苏联军用飞机在阿富汗境内被击落。当苏军在1989年撤军时,共有三百名左右苏联军人被列在失踪人员名单上,此后又三十多人被陆续找到,他们中的大部分回到了苏联。

当时失踪的这位名叫谢尔盖·潘切里尤克的飞行员驾机从喀布尔北部的一处机场起飞后不久便被击落。该处机场目前已经是美国军事基地的一部分。

当地的老兵组织称谢尔盖·潘切里尤克的母亲和姐妹仍然健在。俄罗斯媒体也找到了他三十一岁的女儿。她在潘切里尤克失踪时才几个月大。

一名退休的空军上校克林切维奇(Frants Kelintsevich)则告诉俄新社类似这样的飞行员幸存事件不止这一起。他表示自己几年前去阿富汗旅行时就碰见了一名战时失踪的苏联军人。

克林切维奇说他遇见的那名苏联老兵拒绝提供自己的名字,且已经无法使用流利的俄语来交流。老兵同时也拒绝返回俄罗斯,称自己现在回去已经太晚了。

2013年时也曾有一名名叫加奇莫夫(Bakhretdin Khakimov)的前苏联红军失踪士兵在阿富汗被发现,而他在被发现时已经融入了当地生活。

编辑:曾珂

关键词:30年前在阿富汗被击落苏军飞行员被证实幸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