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韩日外长拟"特金会"后会谈 韩外交部:正协商日程

2018年06月06日 14:29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美韩日外长拟“特金会”后在韩会谈,韩外交部称正在协商日程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特金会”。这一历史性会晤之后各方的后续安排也引人关注。

日本媒体此前报道称,美国、韩国和日本三国外长将在“特金会”结束后于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会谈。对此,韩国外交部6月5日作出了回应。据《联合早报》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5日就这一报道回应称,韩国正同美国协调美朝首脑会谈后韩美之间的外交日程安排。而日本外相河野太郞访韩一事则暂未敲定。

韩联社此前引述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将于本月13日至14日访韩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为此正同韩方协调日程安排。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届时也将访韩,介绍“金特会”等内容。

美国白宫此前表示,“特金会”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当地时间上午9时举行。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最新的推特中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会晤。

谈及“特金会”的举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李显龙还说,这是美朝双方朝着恢复对话所迈出的第一步。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韩日外长拟"特金会"后会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