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党员田小海:有一种美叫坚持

2018年06月12日 14:38 | 作者:彭昭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党员田小海

有一种美叫坚持 

□彭昭阳

1

田小海(右一)在做贫困户调查。


“既然民革东坡区支部把这个任务交给我,我就要尽我所能的去做,并把它做好。”身材娇小的四川眉山民革党员田小海声音不大,但语气坚决。

2017年初,按照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的要求,民革省直眉山市东坡区支部联系并民主监督该区永寿镇脱贫攻坚落实情况。民革东坡区支部经支委会商量后决定从关爱老人方面着手,支部主委马琴决定把这个任务交给支部党员、东坡区小海大药房董事长田小海,由她牵头对永寿镇永华村六户老年家庭进行帮扶。

在田小海的办公桌上有一个笔记本,里面记的是她下乡的扶贫日记,其中一则这样写到: 2017年2月25日,我联系了永寿镇永华村支书李群炳和村长何英,了解了村里的情况,村里人口共3000多人,年轻人基本都在外打工,大多家庭都是老人和孩子在家,老人有1000多人,有6户人家里情况特别困难。我们三人走访了村上的6户贫困户。第3户:徐志云,今年82岁,妻子石玉珍,今年87岁,二老无子女。行动不便,体弱多病,根本没有劳动能力。2016年9月徐志云摔伤了腿至今未愈,无法独立行走。因为是第一次走访没有准备,临走时实在不忍心看到老人落泪的样子,我给了老人200元,让他先自己买一些药用。

2017年5月3日,田小海与永华村支书李群炳、村长何英汇合后便带着1200元左右的生活用品及药品到6户困难户家中进行看望并了解他们的需求。在徐志云老人家里,二老看到田小海特别开心,虽然婆婆已经说不出来话,但早已热泪盈眶。因二老分别为82岁、87岁,已没有劳动力,现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和一些必要生活用品。小海特意给他带了三七粉和螺旋藻(因老人去年9月份摔伤后一直未愈,现在还无法独立行走)。准备下次去的时候再给他多带一些治疗皮肤瘙痒的外用药膏过去。

看到徐金华老人家里的状况更糟了,上次田小海他们去的时候徐金华都还算得上是一个正常的人,这次已精神失常了。是因为摔过3次(其中一次是从房子上摔下来的)。因老人的妻子是聋哑人,成天不停的大吼大闹,徐金华本来就已经神经衰弱,再加上从房子上摔下来伤及身心,现在眼神恍惚,连他们都不记得了。田小海当即与区政协委员龙波(因龙波是精神病医院的院长)联系,龙院长表示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去查看病情,如果确定是精神病就免费给老人治疗。

田小海不仅自己和动用朋友关系帮扶困难家庭,作为东坡区政协委员的她还积极争取政协层面的支持,2017年5月10日,她还带着东坡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李亚西、副主任张达辉到永华村实地了解困难户情况,通过政协层面与永寿镇政府协调,希望加大对6户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

就这样,2017年度,每隔两个星期,田小海和她领头的爱心团队都要到永华村6户困难家庭去走一走,给他们带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陪他们聊聊天,了解他们的想法,有困难就给他们出出主意,鼓励他们。

1月31日,新春临近,民革东坡区支部组织书法家前往永华村,在村上的广场为村民免费写春联,送“福”字。田小海又把她的小海大药房员工组织起来,在广场上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家庭常备药,并把药房的坐诊医生请到现场,为村民把脉诊断。

她说:“习总书记说,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我是民革党员,又有自己的公司,只要这六户困难家庭没有达到健康安居,我将一直坚持努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 老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