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民一行赴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考察

2018年06月14日 07: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3日电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刘建民一行赴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考察交流。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在国际院士港合作、产城融合发展、一带一路合作与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沟通。

首先,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张士文介绍了学会的成立背景,以及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学会在促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和国际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并重点介绍了国际院士港项目和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方面所做工作。张士文介绍,随着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迈入伟大新时代,开启了由世界大国向世界强国奋进征程,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学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平台作用,助力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并相继成立了新经济工作委员会、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工作委员会、海外办事处等直属机构。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刘建民在交流中介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建筑重要子公司和世界500强公司,是具有多功能、集团化经营的国有大型建筑安装骨干企业。公司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居安思危,积极探索创新,实施“两轮驱动”,通过创新商业模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保持和发扬公司房建领域竞争优势,提升投资版块价值创造能力,推动公司由一般性房屋建设承包商向高端化综合建设服务商转型,由传统施工企业向建造商、投资商和运营商一体化的现代综合企业集团转变。目前,公司在产城融合、基础设施、航空物流、军民融合、地产和绿色投资等领域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收益。为更好发挥公司综合建设服务商优势,服务产城融合发展,助力区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希望与学会在国际院士港建设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在交流最后,刘建民邀请学会尽快组队赴武汉实地调研,为双方合作和国际院士港项目落地武汉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图片2

人民政协网主任高君明在交流中介绍,新时代中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如何转型、产业如何升级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课题之一。广大政协委员发挥各自专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为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积极建言献策。为发挥委员智力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人民政协网与学会在国际院士港、智库建设和宣传等方面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希望在国际院士港等项目落地、活动策划和新闻宣传方面发挥作用。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政策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促会新经济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季忠重点介绍了青岛国际院士港的成功经验,并表示新经济工作委员会将在后续工作中发挥联络桥梁作用,为国际院士港等项目落地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魏华、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白栋、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产业发展部经理沈顺达、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党办副主任张泽硕、中建三局武汉光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怀洲、中科数字(北京)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北京中投企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红参加座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建三局 投资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