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商丘市梁园区委统战部扶贫路上显身手

2018年06月20日 10:00 | 作者:陈竹叶 王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商丘市梁园区委统战部扶贫路上显身手
汇聚力量 精准施策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0日电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委统战部被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授予“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称号,3家非公有制企业获得了全市“社会扶贫先进企业”称号,区工商联被市工商联“百企帮百村”先进单位,10家商会和企业被区委、区政府授予“社会扶贫先进企业”称号。这是梁园区委统战部真抓实干致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的一个印证。

去年以来,梁园区委统战部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6633”的总体要求和全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汇聚力量,精准施策。

张屯村是梁园区委统战部的定点扶贫村。他们积极申请筹措资金,完善该村九大工程,从根本上改变了张屯落后村貌,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通过辣椒种植、扶贫车间、土地流转等多种渠道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通过“脱贫攻坚励志典型”表彰活动,激发内生活力,提振贫困群众发展信心;组织非公有制企业为张屯开展捐赠活动10余次,累计捐助资金达40多万元,现已帮助该村9户24人实现脱贫摘帽。

张屯村只是一个缩影,梁园区委统战部还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开展社会扶贫,以“百企帮百村”活动为载体,积极引导全区60余家民营企业根据自身实力和产业特点,通过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一企帮一村等方式,结对帮扶全区18个贫困村,开展了多项具有针对性的扶贫活动,提供帮扶项目23个,帮扶资金达1200万元,涉及全区贫困户3000多户、贫困人口7000多人,大力彰显了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的责任担当。(陈竹叶王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区委 统战部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