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曹妃甸以一流营商环境聚企业聚人心

2018年06月27日 09:5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69天!这么快,让我们感受到曹妃甸的投资环境真好”鑫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书寨感慨道。京煤集团旗下鑫华源公司智能停车产业园项目工程从签订协议到开工建设,整个过程仅69天,这个占地195亩的新园区将于年底建成,预计达产每年生产车位5万个,产值规模10亿元。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和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曹妃甸投资热情的持续高涨,与营商环境的提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今年以来,一大批国内外现代物流、港口贸易、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类企业纷纷奔赴曹妃甸。仅一次港口物流贸易加工产业招商推介会,就聚集了400余家客商, 37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过450亿元。截止目前,曹妃甸实施重点产业项目143个,实现总投资11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个。

曹妃甸地处环渤海、环京津“两环”核心地带,曹妃甸港拥有深水大港,腹地开阔,是世界级钻石良港。唐曹铁路6月份将正式通车,40多分钟可达天津,70多分钟可达北京,曹妃甸正式融入京津大中城市一小时通勤圈和经济圈,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显著。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曹妃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势能,打造河北省新的增长极、“一港双城”战略定位等重大机遇为曹妃甸提供了强大的发展动能,而优良的营商环境则是曹妃甸能趁势而起,实现飞跃发展的催化剂和润滑剂。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是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持久战”,曹妃甸始终在优化营商环境的道路上不懈努力。2015年5月,曹妃甸区率先全省成立行政审批局,实现企业手续审批一站式办理。2017年7月,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通过省级验收,成为全省第一家获得服务业标准化的审批局。2017年11月,北京市人社局、河北省人社厅、唐山市人社局、曹妃甸区人社局“两地四方”共同建立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只需进一个门就可以获得两地服务。2018年4月,《唐山市曹妃甸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印发,优化营商环境打响“攻坚战”。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广大投资客商,曹妃甸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积极做出改变,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通讯员 朱小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曹妃 妃甸 营商 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