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我知道上帝会眷顾阿根廷,不会让我们被淘汰的。”——世界杯妙语连珠

2018年06月27日 11: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题:“我知道上帝会眷顾阿根廷,不会让我们被淘汰的。”——世界杯妙语连珠

“我知道上帝会眷顾阿根廷,不会让我们被淘汰的。”——在阿根廷2:1力克尼日利亚,最后时刻从小组出线后,梅西如是说。首战被冰岛逼平,次战被克罗地亚完胜,悬崖边的上届世界杯亚军终于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赢得胜利并跻身16强。

“许多人说梅西不喜欢为阿根廷踢球,但我不同意这一说法。梅西和其他球员一样在比赛中享受快乐或遭遇痛苦,这使他变得更加强大。”——阿根廷主帅桑保利赛后说。前两场小组赛阿根廷队一平一负,球队核心梅西饱受非议,但阿根廷主帅力挺爱将,他认为梅西是阿根廷赢球的关键。

“与梦想有关的最棒的事儿,就是与梦想家们一起努力并分享成功。我们足够勇敢,不仅敢于梦想,更是要通过努力把梦想变为现实。”——面对小组赛最后一场与瑞典队的对战,墨西哥球员埃尔南德斯如是说。虽然墨西哥小组赛两战全胜,但晋级淘汰赛并非板上钉钉。已代表墨西哥队打进50个球的埃尔南德斯,希望用进球为球队继续带来胜利。

“我们压上进攻是愚蠢的,我们对0:0的结果很满意。我们整条防线表现很努力,全队用一个词概况,就是‘纪律性’,不给法国队进攻的空间。”——小组赛最后一场,丹麦队0:0战平法国队,与后者携手小组出线。很多球迷批评这场俄罗斯世界杯的首场“闷平”场面十分难看,丹麦队主帅哈雷德就此进行了解释。或许,小组出线比场面好看更重要。

“我们应该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前,德国队主帅勒夫如是说。F组目前是各组中出线形势最不明朗的小组,积6分的墨西哥和积0分的韩国队都存在着晋级的可能。手握3分的德国队要想晋级,必须全力以赴。

编辑:秦云

关键词:梅西 阿根廷 世界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