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慈溪市成立律师行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18年06月29日 10: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2日下午,慈溪市召开律师行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标志着慈溪市律师行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慈溪市政协委员、慈溪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监事、宁波市律师协会慈溪分会副秘书长、浙江相联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红霞当选会长。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红军代表慈溪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慈溪市律师行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和当选的联谊会理事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律师队伍是新的社会阶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上、在人民群众中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律师行业知联会的成立,一方面,扩大了慈溪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覆盖面,为律师界党外代表人士成长进步创造有利条件;另一方面,为广大党外律师政治参与和利益诉求提供了政治舞台,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律师界党外知识分子服务慈溪政治经济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于今后慈溪市律师行业知联会的建设与发展,张红军提出了以下建议:要注重思想引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帮助成长成才,努力使律师行业知联会成为党外律师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团结凝聚的重要载体、培养输送人才的重要基地,为促进慈溪统一战线事业进步、推进慈溪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良好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联谊会成员们表示;坚持不忘初心,凝聚共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的职业理想融入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国家战略发展中去,创新前行,不断完善律师行业知联会制度建设,创建具有辨识度和律师行业特色的知联会品牌,担当有为,充分发挥作为法律人在促进发展、社会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律师行业的社会服务工作更加符合民心、体现民情、顺应民意,同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慈溪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献计出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知识分子 联谊会 律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