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9月佛山开幕 聚焦创新引领未来

2018年07月05日 09:3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王莹)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将于2018年9月13——15日在广东佛山举行,本届展会和论坛的主题为“发明实现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届时,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5000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

129906360_15306099659661n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介绍,中国发明协会成立30多年来,先后成功举办了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共展出项目2.1万余项。今年的展会将是历届以来展馆面积最大、参展发明创新项目最多的一次。记者了解到,今年展会的展馆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项目超过5000余项。

在展区设置上,据介绍,今年展会将充分体现历史性和时代性,新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科技成就展区”、“军民融合发展项目展区”, 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企业发明创新展区等,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科技、发明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展会期间,还将组织地方政府及企业用户与国际及国内发明人进行国内项目洽谈对接和国际间项目对接等活动,为大力促进发明成果转化搭建有效平台。

作为展会的一大亮点,本次展会在评选奖励方式上做出调整。据介绍,今年的优秀发明成果不仅包含展会金、银、铜奖,同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等都将设立专项奖,国内知名企业、行业协会等也将设立专项奖,鼓励表彰优秀发明人和发明项目、发明专利。

发布会上,余华荣表示,本次论坛还将邀请世界著名学者参加,同期还将举办人工智能国际高峰论坛等活动,聚集全球发明创新领导者和领军人才,共话创新引领未来。

国际发明展览会是中国发明协会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是以展示发明成果为主要内容的国际性发明展会。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创立于2015年,以国际性、前瞻性、专业性、开放性的视野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课题。本届展会由中国发明协会与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共同主办,广东省佛山市政府承办,各项筹备工作现已全面展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明 创新 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