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西安:30亿元专项资金和100亿元发展基金促工业增长

2018年07月16日 09:3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7月13日电(记者张骏贺)为了支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西安市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财税措施的意见》中明确,西安市将持续加大力度,要求2018年至2021年,累计安排各类支持工业发展的专项资金不低于30亿元,采取贷款贴息、奖励补助、融资引导等方式支持工业发展;将通过市场化方式组建总规模100亿元的工业发展基金,加快布局重点工业领域基金群建设,有效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工业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了支持企业扩大投资,西安市对各区县、开发区新引进不同投资规模的项目,分别设定了补助标准;为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对工业年产值达到一定标准的企业项目,设立奖励资金。

此外,西安市还对市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工业互联网项目,按项目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以支持企业“两化”融合;通过对西安市辖区内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生产销售企业进行补贴,鼓励各类社会资本建设充电设施,以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亿元 工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