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40%的县区实现脱贫摘帽和达到摘帽标准

2018年07月22日 11:13 | 作者:李木元 田福良 宋宝刚 韩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拉萨7月22日电(记者  李木元  田福良  宋宝刚  韩月)7月22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政府领导与中央媒体采访团座谈会上获悉,2016-2017年,西藏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已有5个贫困县(区)实现脱贫摘帽,25个贫困县(区)达到脱贫摘帽标准,摘帽和达到摘帽标准的县区占全区74个县区总数的40%。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江白介绍,2016-2017年,西藏全区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9.7万人,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59万人减少到33.1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25.2%下降到12.4%,贫困人口收入连续两年增幅达到16%以上;2713个贫困村(居)退出,占全区贫困村居总数的49%。西藏连续两年在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被中央确定为“综合评价好”的省区,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成效,为完成“十三五”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过,江白指出,目前西藏全区仍有44个县区尚未脱贫,主要集中在日喀则、昌都和那曲三大脱贫攻坚主战场。下一步将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用足绣花功夫、采取超常举措、坚持精准施策,集中优势打攻坚、攻堡垒,确保到2020年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据悉,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深度贫困地区和脱贫攻坚主战场,全区下辖74个县区,全部是贫困县(区)。

编辑:秦云

关键词:西藏 脱贫攻坚 脱贫摘帽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