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镇江市政协建言“平战结合”推进人防工程

2018年07月23日 09: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镇江市政协建言“平战结合”推进人防工程

军民融合发展惠及民生

 “人防工程,如同汽车的安全气囊一样,也要做到‘平战结合’‘军民融合’,充分发挥出它的多重价值。”近日,在江苏镇江市政协召开的推进“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座谈会上,季平委员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议。

15016414163171003

网络图

人防工程利用是否有效,是百姓关注的一个冰点问题。镇江市政协立足长远,不忘忧患,以主席会议视察形式推进。在会议视察了春天里地下人防工程和地下人防指挥所后的议政会上,沈建国委员建议,强化规划体系的“龙头”“导向”作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要融入防护功能推进军民融合理念,在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建设中,加大兼顾人防工程建设力度,构建城市综合防护工程体系,达到加强国防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增强防灾减灾能力、节约土地资源、方便群众生活,实现价值最大化。郎倩委员则建议,把人防法制教育纳入全市“七五”普法内容,特别对人防工程的位置、范围、出入口、主要设施设备、管理标准等进行宣传。百闻不如一看,百看不如一练。要像防地震一样组织学生、群众参与防空演练,让市民知道当危险和灾难到来的时候,在自己居住和办公的附近,哪些场所能起到防护作用以及到哪里去避险,做到知行合一。

“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充分利用人防资源建设地下停车场、仓储、商场等,有效解决‘城市病’, 将人防工程和疏散场所纳入防灾避灾体系,提高应对自然灾害或公共安全事件危机管理能力,做到物尽其用、造福于民。”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如是说。(刘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人防 工程 镇江市 市政协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