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连云港市委会:加大对幼儿园"提前教育"监管

2018年07月24日 10:47 | 作者:朱昇斌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盟连云港市委会

加大对幼儿园“提前教育”监管

当前,基础教育内容有向学前教育传导之势,特别是一些地方的私立教育机构,因其教学内容的提前化倾向严重,更易在应试教育中显示出其优越性,继而引发师资、生源等教育“资源分流”现象。这一现象值得关注。

建议

改变教育理念,提倡科学教育。要通过宣传,逐步改变家长的教育理念,改变以往进了幼儿园就要学习的错误认知,形成让孩子在玩中学,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科学育儿理念。加强教育监管,杜绝“提前教育”课程。一些幼儿园开设的特色化课程已明显有小学化倾向,不符合幼儿教育规律,这些所谓的“提前教育”课程。教育部门在加强监管工作时,不仅仅要对公办园进行检查,更要对私立幼教机构的“提前教育”课程进行监管,为每个孩子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朱昇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育 监管 幼儿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