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重庆荣昌区支部积极搭建医疗服务新平台

2018年08月08日 10:31 | 作者:凌云 唐晓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以“医”为桥 引“凤”来栖
——致公党重庆荣昌区支部积极搭建医疗服务新平台
凌云 唐晓莉
不用出区,辖区患者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区人民医院和市级肿瘤医院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在重庆荣昌区,这些肿瘤医疗服务的实现,得益于重庆市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落户荣昌区人民医院。一家区县级人民医院缘何与省市级的肿瘤医院成了“好兄弟”?这还得从致公党重庆荣昌区支部的一次调研说起。

2018年伊始,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围绕区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开展系列走访调研。“调研中我们发现,区人民医院在肿瘤规范化诊疗、学科建设方面与创建三甲医院还有一定差距。”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主委杨作芳说,当即就有致公党员建议,应当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积极予以助推。

通过牵线搭桥,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与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一起“联手”,靶向定位、精准对接荣昌区目前在医疗卫生方面的短板,与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市肿瘤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时引进和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将重庆市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设在荣昌。

不到半年的时间,一条建议变成了现实。7月5日,该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进一步促进了当地医疗机构的肿瘤学科建设,增强了人民群众在医疗服务保障方面的获得感,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肿瘤疾病治疗。

“要说这种获得感,没人比我有发言权。”今年55岁的市民蒋理文,在7月初的体检中,被查出患有肠道息肉,息肉大的有葡萄大小,且数量较多,第二天即在荣昌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微创手术治疗,给他做手术的,正是来自重庆市肿瘤医院的医生。

“之前像这种息肉大且多的患者,我们医院都做不了手术,患者大多选择去重庆主城的医院进行医治。基地落户后,省市级医院的医生可以到我们医院坐诊,患者不用到处奔波,就医成本大幅下降,这种好处显而易见。”荣昌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邓正国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医院 医疗服务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