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政协原主席给黑社会头目当干爹入狱 退赃589万

2018年08月13日 09:16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帮涉黑团伙垄断市场 给黑社会头目当干爹 这些“保护伞”都被拔除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董振杰)官员作为人民公仆,本应带头与黑恶势力作斗争,但是一些人在得到好处后,成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有人甚至明里是官,暗中与黑恶势力勾肩搭背。在打黑除恶的战役中,这样一些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官员被连根拔起。他们落马后,老百姓拍手称快,为纪委监委的工作点赞。

涉黑团伙垄断生猪市场 食药监官员帮忙

2018年7月25日,据湖北省咸宁市纪委监委消息,咸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局长王永武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永武落马的原因已经被媒体公开曝光——他充当了涉黑团伙保护伞。

“打掉阮建国涉黑团伙及其‘保护伞’后,我们到咸安区进行了走访,生猪屠宰、销售市场已经趋于平稳,猪肉价格大幅下降,群众对此纷纷点赞。”7月17日下午,湖北省咸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光明介绍。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阮建国在咸安区食药监局党组成员、稽查分局局长王永武等人的庇护下,纠集十余名社会闲散人员,成立“地下稽查队”、“地下出警队”,配备制服和胸牌,以维护秩序的名义对咸安区经营生猪屠宰、销售的市场、店铺进行打砸抢,作案14起,5人受伤,10余辆汽车受损,从而达到恐吓、驱离经营商户,垄断咸安区生猪市场的目的。黄光明介绍,查处阮建国涉黑团伙案“保护伞”问题已取得关键性进展,对王永武等8名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王永武被采取留置措施。

收受足疗、按摩店感谢费 派出所指导员和所长获刑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2018年4月和5月,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花湖派出所原指导员夏少俭、原所长邵少安先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后经法院审理,夏少俭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邵少安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3个月。

一年前,他们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邵少安任职期间,对辖区内涉黄涉赌违法犯罪现象严重等问题负有责任,同时还存在单位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受贿罪等违法犯罪问题。夏少俭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关照”涉黄场所,先后收受辖区多名经营足疗、按摩项目的个体老板“感谢费”。

医院院长跳楼 牵出官员涉黑涉腐窝案 31人受处理

涉事医院

2018年1月27日,河北廊坊一医院院长张某从办公室窗户坠楼自杀,引发社会关注。1月31日凌晨,该事件涉及到的医院股东之一、安次区第八届人大代表杨玉忠向安次警方投案。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保护伞 杨玉 玉忠 原主 涉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