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恐深陷法律泥淖 当局调查其集团财务状况

2018年08月26日 12: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恐深陷法律泥淖 当局调查其集团财务状况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2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恐陷入越来越深的法律泥淖,继个人律师柯恩(Michael Cohen)与检方敲定认罪协商,前竞选经理马纳福(Paul Manafort)也被陪审团定罪后,又传出纽约曼哈顿地检署考虑对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提出刑事控告,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也正在仔细清查特朗普集团的财务。

目前,追查特朗普相关人士与集团的司法调查,可能增加至三项。这意味着,有三组人马正在调查特朗普周边人士。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知情人士透露,在柯恩与联邦检察官达成认罪协商后,曼哈顿地检署检察官万斯(Cyrus Vance Jr)开始调查特朗普集团是否就给柯恩的付款纪录假造。但地检署尚未决定是否对特朗普集团提出刑事诉讼。这位负责调查的检察官的父亲,正是前总统卡特的国务卿万斯。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特朗普想动用总统特赦权力,也无法干涉曼哈顿地检署代表纽约州的这项调查。该调查最后起诉并定罪的任何人或特朗普集团本身,因为总统特赦对象只限遭联邦检察官起诉或定罪的个人或集团,不能扩及州检察官的起诉对象。

其次,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正调查柯恩,而且从柯恩达成认罪协商来看,检方已经挖出特朗普事业的许多发票、收据、缴税纪录、电邮与其它内部文件,肯定会好好清查一番,追查是否有任何不法行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曾在小布什政府时期追查不法跨国金融交易的前司法部检察官卡瓦蒂(Juan Zarate)说:“你把外表拨开得越多,越容易看到值得调查的任何异常状况。”

报道指出,事业横跨旅馆、住宅与高尔夫球场的特朗普集团,经营方式趋近于家族企业,而非股票上市公司,没有任何独立董事或股东的监督,外界不易了解运作状况。

第三,特别检察官穆勒正在调查特朗普阵营是否与俄罗斯“共谋”,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去年特朗普在白宫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曾提到绝不容许穆勒打探他的事业。

当时特朗普说:“我觉得这样是侵犯,我的财务好到不行,我的公司也是非常成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朗普 调查 检察官 财务 状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