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党员陈丽萍:支援民族地区教育事业

2018年09月04日 10:44 | 作者:孙德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018年8月29日,天气晴好,窗外没有机动车的吵闹声,只有寂静的校园偶尔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山中访友》已经讲了三节课了,如果在眉山市东坡区教学的话,一节课下来,同学们都懂了。”这是农工党四川眉山市东坡区支部党员、眉山市东坡区苏祠中学教师陈丽萍远赴四川茂县的真实支教生活。

为支援四川茂县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四川茂县和四川眉山市东坡区签订了共同推进友好合作意向协议书。陈丽萍被分派到茂县凤仪镇小学,担任六年级一个班的语文教学和二年级两个班的思品课教学,为期两年的支教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陈丽萍说,这里很多同学词都认不得,也写不了。虽然事先对这种状况有所预料,但是跟心理预期还是差距有点大。但这也更加说明支教的必要性。

陈丽萍不但要承担具体学科的教学工作,同时还要结合茂县教学实际,开展教学讲座、校本研究,并对当地老师进行教学方法、理念、教学手段等方面的培训,将最大程度发挥支教老师辐射、带动、示范和引领作用。(孙德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党员 支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