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方小伙伴对秋裤欲拒还迎 内蒙古和东北棉袄已不穿不行

2018年09月09日 21:3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昨天是“白露”节气,过了“白露”,昼夜温差逐渐加大。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只有华南部分地区、江西和新疆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还在30℃以上。江南一带最低气温普遍在20℃出头,华北、黄淮等地则不足20℃,早晚凉意渐显,需适当添衣保暖。

更往北的地方凉意更浓,呼和浩特以及东北多地今明两天最低气温不超过10℃。内蒙古东北部局地昨天已经跌破0℃,未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一带跌破0℃的区域,还会继续增多。

当全国多地小伙伴还在感受秋意时,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已经开始穿棉袄了,9月1日内蒙古根河开始供暖。内蒙古根河市满归镇气温已经跌至冰点,一户人家水缸结冰有1厘米厚。

1

9月7日,吉林长春寒潮来袭,当日最低温度只6度。早上6点,在湖西路商贸城早市,部分要早站位的商贩已经换上了长款过膝羽绒服保温御寒。

1

9月8日,黑龙江黑河迎来霜冻天气,在早市上,卖菜的农民穿着棉军大衣和羽绒服。

1

九月已“提前入冬了”。

从8号开始,呼伦贝尔就迎来了强降温天气,到今天(9日)凌晨,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莫尔道嘎镇最低气温已降到-12℃,清晨7点,记者在某边防旅营区门口看到,执勤站岗的战士都换上了大衣和棉鞋;在根河地区的山间田野里,草丛、农作物都被一层白霜覆盖,有些河段的河水已经结了一层薄冰。此次降温伴随着霜冻,一些大棚内种植的蔬菜瓜果也开始进行了采摘。相关部门提醒,应提前做好农作物防护防冻措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内蒙古 小伙 伙伴 东北 北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