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五届海归论坛在长沙宁乡市闭幕

2018年10月16日 10: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聚湘江 智造未来

第五届海归论坛在长沙宁乡市闭幕

人民政协报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叶玉泉

 10月14日,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湖南省侨联、湘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海归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湖南长沙宁乡市落下帷幕。   

闭幕式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向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了致公党湖南省委海外联谊工作联络员聘书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湖南省高等院校、企业签约意向书。

“本届海归论坛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参会的海外嘉宾更多,各项活动更接地气,论坛成果超过预期。”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对记者说。

论坛前收集了34家高校与重点企业的人才需求,在海外发布了200个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职位需求信息,邀请了1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海外侨团、留学人员组织负责人并进行了前期对接。论坛中召开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项目路演、留学人员专场招聘会、海梦岛发布会,1名海外博士现场签约落户湖南,7名海外博士与该省各用人单位签订意向协议,近20名海外博士获约进一步与用人单位交流,11个项目、平台和离岸基地顺利签约。

本届论坛宣传了湖南发展的最新成就,展示了湘江新区的投资环境和政策。主办方在前期出访时,播放湖南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湖南省情、发展战略、发展环境和优惠政策。论坛期间,组织考察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湘江新区及有关企业。来自美国、瑞典、日本、加拿大、法国、比利时、芬兰等国家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将他们带来的27个项目进行路演,充分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促进了海内外科技交流与合作。    

本届论坛深化了对外联系与交往,拓展了新时期侨海工作渠道。论坛举办前,主办方专程赴美国、俄罗斯、香港推介海归论坛,对接北美致公协会、北欧致公协会、香港致公协会、澳门致公协会、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等境外社团。邀请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支部代表团参加论坛开幕式,促成中吕宋支部与致公党株洲市委、张家界市委进一步合作,开办2个“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致公班。

“致公党湖南省委和省侨联将联合有关单位,继续打造好海归论坛,共筑引才之路,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表示,这次活动既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海归朋友们的一次盛会,也是致公党湖南省委、省侨联发挥优势,凝聚侨海之力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一次生动而具体的实践。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论坛 海外 海归 致公党 湖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