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三十载正青春”——第19届大陆书展台北举行

2018年10月18日 11:2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0月17日电(记者刘欢 吴济海)今年是两岸出版交流30周年,以“两岸出版交流,三十载正青春”为主题的第19届大陆书展17日在台湾实践大学台北校区开幕,参展图书为近三年出版的新书及优秀作品等8000余册。书展同时举办多场活动,推动两岸共同阅读,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说,出版是两岸交流的重要方面,也是两岸同胞以心相交、增进理解,不断加强文化认同的重要载体。两岸出版交流始终立足于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为厚植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促进心灵沟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邬书林表示,大陆书展是两岸出版业促进交流增进互信的重要平台,经过多年发展,大陆书展通过多种形式推广文化交流活动,扩大了书展的影响力和覆盖人群,使众多台湾民众有机会参观书展、了解大陆出版状况,为推动两岸出版交流和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林洋慈表示,2018年是两岸出版交流30周年,对老出版人来说,出版交流的过程唤起的是许多回忆。但对年轻人来说,30岁正适合创新创作,为生命留下足迹。此次书展主题,兼具纪念性和开创性,而要了解青春,最好的办法就是走入校园,接近青年学子。

开幕式上,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庞莉莉向台湾实践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和台湾逢甲大学四所台湾学校图书馆赠送图书。台湾实践大学代表李建国说,阅读是知识的泉源,文化的基石,通过图书展览和阅读论坛,期盼两岸人士可以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之下,增进文化交流互动。

在书展现场认真翻看图书的台湾实践大学大一学生黄婉玲说,此次书展参展图书类别丰富,既有台湾作家的文学作品,也有大陆作家的著作;同时涵盖小说、历史、地理、政治等类别,能让大家有很多选择。“我很喜欢这样的展览,在这里也找到了很多好书。”

第19届大陆书展由中国出版协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主办,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台湾实践大学台北校区举行。参展出版社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等近百家出版社。期间还将举办第五届两岸全民阅读论坛,围绕“两岸共读青春”的主题,通过两岸作家、出版人、书评人现场分享交流,促进两岸青年的相互了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书展 两岸 台湾 出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