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共享出行”助推北汽新能源车销量创新高

2018年10月28日 22:3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企业员工有了归属感,企业创新研发的能力也随之不断增强,但是如何才能够把好产品转化成好业绩呢?曾经销量欠佳的北汽新能源,又是如何走出困境的呢?

记者:“这里是位于北京亦庄地区的一个共享汽车的停车点,这些红色的新能源汽车就是北汽新能源的共享汽车。它和我们传统的汽车租赁的最大区别就是,不需要交押金,也不需要交保险,用手机简单扫码之后进行注册就可以使用,非常方便。”

共享汽车使用者:“从单位到家打车可能需要八九十块钱,我下班5点多租共享汽车第二天早上9点多还车,一来一去才53块钱,所以我觉得非常划算。”

共享汽车使用者:“这个共享汽车比平时自己开车还是方便,毕竟省钱了,省了一些像保养、保险,其实这些算下来还是挺多的。尤其就是现在城市里想找个停车地儿特别难,这个共享汽车你只要开到那儿就可以停车,你还车了这就和你没关系了。”

2014年,北汽新能源就开始打造自己的共享汽车,起初仅仅是为了向大众推广新能源汽车,没想到极大地促进了销售,部分地区销量成倍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8.9万辆,同比增长65%,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已连续五年全国第一,2017年达到全球第一。目前,北汽计划将共享出行模式推广到全国的销售门店,打造汽车+出行新平台。

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王春风:“我们的经销商原来只是卖车,现在有可能如果你不买车,你也可以通过经销商来使用共享出行。”

研发的动力和销售模式的创新都离不开体制机制的创新建设。北汽新能源从最初的国有独资企业,到最早实行股份制改革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再到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员工持股,并在今年9月成功在A股上市。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连庆锋:“在这个行业里头我们始终是思考,怎样把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起来,做大做强,实现中国由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迈进和转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汽车 新能源 北汽 共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