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宝宝得了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这样做才正确

2018年10月30日 16:1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宝宝得了急性肠胃炎可以通过食疗缓解,苹果泥具有缓解肠胃炎的作用,能促进胃黏膜的修复,能缓解宝宝腹泻的问题,宝宝患病期间注意按时补水,并且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吃易消化的食物,那么,宝宝得了肠胃炎该怎么办?

宝宝得了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1、 宝宝得了肠胃炎可以吃些苹果泥,苹果泥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促进胃黏膜的修复,能减少食物对胃肠道的刺激,能有效缓解胃肠炎的症状,宝宝肠胃炎最好选择食疗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考虑药物来缓解症状。

2、 宝宝肠胃炎要注意按时补水,最好让宝宝喝些淡盐水,具有调节电解质的作用,能避免宝宝身体脱水,急性肠胃炎会导致宝宝腹泻,腹泻次数增多会导致身体脱水,因此必须要及时补充水分,可以给宝宝喝些淡盐水。

3、 急性肠胃炎主要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可以将体内的致病菌杀死,能有效改善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提前会导致宝宝哭闹不止,并且会引起宝宝腹泻、腹部疼痛的问题。

宝宝急性肠胃炎注意什么

1、 宝宝急性肠胃炎要注意及时补水,避免身体脱水最好喝些温开水,急性肠胃炎会导致宝宝身体脱水,从而会诱发严重的问题,因此及时补充水分能改善宝宝肠胃脱水的问题,期间妈妈要注意合理给宝宝添加辅食。

2、 急性肠胃炎患儿饮食清淡,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不要吃加工类的食物,妈妈可以为宝宝吃些小米粥和细软的面条,这类食物容易被宝宝身体吸收,能够减轻对宝宝肠胃的刺激,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方式,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

3、 宝宝肠胃炎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可以让宝宝多喝汤类食物,鸡蛋汤营养价值高,而且容易消化吸收,能够补充孩子身体的元气,尽量保持量少,不要让宝宝吃得太多,否则会加重负担,可以让宝宝吃些苹果泥能修复胃黏膜。

宝宝得了肠胃炎该怎么办?宝宝得了肠胃炎最好通过食疗来缓解病情,比较严重的话可考虑服药控制病情,急性肠胃炎要注意补充水分,可让宝宝吃些苹果泥,具有吸附毒素和废物的作用,可以促进胃黏膜的修复,能够缓解急性肠胃炎的症状。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宝宝急性肠胃炎 注意事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