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抖音5分钟人间1小时? 短视频刷屏背后的沉迷与觉醒

2018年11月08日 07:17 | 作者:张曦 袁秀月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8日电 题:抖音5分钟人间1小时? 短视频刷屏背后的沉迷与觉醒

作者:张曦 袁秀月

上世纪70年代,艺术家安迪•沃霍尔曾对未来做出两个预言:“每个人都可能在15分钟内出名,每个人都能出名15分钟。”

然而,在短视频时代,一个人出名可能只需要15秒。

一段手指舞,几句翻唱,一个搞笑模仿片段,甚至一句话,都能让一个人迅速成名。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抖音小视频。网络截图

有网友相貌平平,只因录了一段“吴亦凡你好,今天我来到了清华大学”,就意外走红。

有演员拍戏没出名,反而因为在短视频里,每句话后加上“真好”,成为人们竞相模仿的对象。

有歌手一心想走音乐路线,但却凭借东北话+吐槽化妆品的风格,当上了另类美妆博主。

人生果然是处处有意外,随时有惊喜。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陆超因爱说“真好”走红 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有人试图找寻短视频里普通人走红背后的逻辑,但往往发现没有逻辑可言。

豪车、豪宅、美女、明星的吸引力在下降,对口型表演、简易舞蹈、游戏视频、萌宠反而越来越火。

其中的一些音乐,火得也莫名奇妙。

它们不像以往那样靠歌手带动流量,如今往往是歌红之后,歌手还没等成名,就被堙没在无数的模仿者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人气主播冯提莫在表演“学猫叫” 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抖音 短视频刷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