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要闻 要闻

巴新将以最高规格接待习主席来访

2018年11月15日 17:4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巴新国家首都行政区省长:巴新将以最高规格接待习主席来访

央视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离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文莱达鲁萨兰国和菲律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在巴新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习主席首先将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对这个南太平洋最大岛国历史性的首访。

巴新国家首都行政区是一个省级区,其首府莫尔斯比港也是国家的首都。巴新国家首都行政区省长波韦斯·帕科普表示,中国是巴新宝贵的朋友,他们将以最高规格,接待习主席的此次访问。

巴新国家首都行政区省长 波韦斯·帕科普: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件,因为我们要迎接的是一个大国的国家主席。为了欢迎习主席,我们将展示我们的传统歌舞,用我们特有的方式欢迎尊敬的客人。我们会以最高规格接待习主席的国事访问。

莫尔斯比港的独立大道将作为巴新政府的迎宾大道,目前道路两侧已经布置好了迎宾装饰,除了中国、巴新两国国旗,还有喜庆的中国结。据介绍,巴新国民议会的议员们将在独立大道欢迎习主席,这在巴新历史上尚属首次。

巴新国家首都行政区省长 波韦斯·帕科普:习主席是我们重要的朋友,我们与中国政府、中国的城市有许多合作,我们要向习主席展示这些合作成果。习主席抵达后的第二天,几乎所有国民议会议员都将来到独立大道欢迎习主席,并参加独立大道的开通仪式。

在约翰·吉斯大道,一栋约10米高、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牌坊不久前悄然落成,红色中国结与中国巴新两国国旗也成为道路中央的装饰。

巴新国家首都行政区省长 波韦斯·帕科普:我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盼望见到习主席),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很荣幸能够去(机场)迎接习主席抵达,那一刻将是我永远的珍贵回忆。

央视记者 董海涛:在几天的采访中,我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诚意。巴新正在拿出最大的诚意,以高规格接待习主席的到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