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三届中国(南安)泛家居主题活动周举行

2018年11月26日 15:1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安11月26日电(记者 王惠兵)11月4日,以“绿色、跨界、创新、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南安)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在福建省南安市举办,为期8天。

图片1

图为观众参观智能家居展馆现场

本届活动由南安市政府联合国家建材展贸中心、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移动、中合联商贸集团、中国武夷集团、美的置业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以创造新商机、新合作为抓手,以构建区域品牌为主线,以构建中国家居建材新高地为目标。

近年来,南安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在全球首创“政府+联盟+公司”三位一体泛家居产业运作模式,并以线上平台+线下体验馆形式走向国内外市场,规划建设全球首个全景体验绿色智能家居小镇,引进了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在世界各地建成一批线下体验馆,与印尼、约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商建立合作关系,泛家居合作共赢生态圈不断拓展。

作为海丝泛家居产业项目综合展示、信息营销、商贸交易的重要平台,泛家居主题活动周已成功举办两届。和往届相比,本届内容更加丰富,活动更具吸引力,重点围绕一组峰会、一场展会、一系列活动开展。其中,一组峰会——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泛家居产业峰会”与“打造乡贤经济回归平台 助推南安经济跨越发展”“设计师对话泛家居”等4场分论坛组成;一场展会,即“中国·南安泛家居产业博览会”;一系列活动,即“魅力泛家居 穿越新南安”徒步嘉年华和“映像泛家居”南安市职工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此外,活动周还举行了大型现场项目对接活动,海内外客商就其在建项目发布采购清单,联盟企业也同步进行新品发布,双方就产品采购进行精准对接,目前,联盟已经和印尼、阿联酋、沙特等国家和地区签订一系列采购合作协议。

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表示,两年多来,伴随着泛家居产业联合会、绿色泛家居小镇、美的智慧产业小镇等平台项目的加速推进,泛家居产业生态圈、“朋友圈”日益扩大,产业链不断拓展延伸,价值链持续向高端攀升,已日益成为南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成为南安又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家居 活动 南安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