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墨彩生辉——戈晓湘作品展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2018年11月27日 14:44 | 来源:中国书法网
分享到: 

“墨彩生輝·戈曉湘作品展”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 主办的“墨彩生輝·戈晓湘作品展”2018年11月21日於恭王府博物馆嘉乐堂开幕。本次展览精选近年来的精品近八十件,分三个展厅呈现给广大观众。他的作品承传统之衣钵,集海派之大成,典雅俊逸之风。能使观者获得赏心悦目的享受。

海上画派自兴起到鼎盛,名家辈出,风格独特。画家们具有鲜明的艺术立场,彼此求同存异、各持己见,对书画艺术的继承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由于地理环境的因素,上海开埠通商,很多画家云集于此,他们受到多种文化的浸染,对绘画进行了大胆革新,典雅清新的风格。注入了更多的生活气息,成就卓著。

戈晓湘,又名戈晓芗。1964年生于上海,出身书香门第,国画世家,毕业于浙江大学。祖父戈湘岚为海派画马名家。自幼受家庭环境熏陶,随父戈宝栋习画,打下了良好的中国画传统基础。其勤奋好学,博采众长,不断进取,颇具艺术天赋。同时继承和发展了祖辈的绘画风格,为戈氏画派的第三代唯一继承人。善画马、虎、羊、狗等各类动物及鱼虫花鸟,行神兼备,生趣盎然。现为吴悦石先生入室弟子。其作品常被各大拍卖公司上拍,为广大海内外藏家关注与收藏。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本月30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墨彩生辉 戈晓湘作品展 恭王府博物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