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政协以党的建设引领一流机关建设

2018年11月29日 08: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党建领航激发内生动力

湖北省政协以党的建设引领一流机关建设

人民政协报记者  焦阳

“认真工作只能不出错,只有用心工作才能争创一流。”11月23日,湖北省政协召开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总结推进会,省政协办公厅联络接待处处长王宏伟作大会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引起了台下机关干部的强烈共鸣。如今,走在湖北省政协机关,机关干部勇担当,比奉献,虽至年底,但工作激情不减。

timg (2)

资料图 新华网

今年以来,湖北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文件、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以党的建设引领一流机关建设,为不断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省政协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机关建设的首位,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发挥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开展“我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到引江济汉工程现场开展主题活动,有效激发党员活力。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省政协党组加强与全国政协机关和各市(州)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的联系,成立省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并在界别中成立党小组,坚持省政协党组成员联系专委会制度,探索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

一流机关建设需要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的党建须有一流的长效机制。为此,省政协先后研究制定《省政协机关“学习新思想、适应新要求、创造新业绩,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活动实施意见》等文件,修订完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指导机关各党支部完善活动、学习等制度。

在党建的引领下,省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了解到,今年省政协多次在全国政协座谈会、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工作做法和经验得到全国政协的充分肯定;机关党建工作再创佳绩,6月被省委评为“2016-2017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取得新成绩,上半年被全国政协采用的信息的积分排名第五位,2篇信息获评全国政协优秀信息;机关目标责任制管理、综合治理、预算绩效工作均进入省直机关先进行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建设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