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赣州市政协专题民主监督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2018年12月04日 08: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赣州市政协专题民主监督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让赣州“处处皆景点、随地可旅游”

11月21日,被称为脐橙之乡的江西赣州尽管阴雨绵绵,但游客采摘脐橙的热情依然高涨。截至当日,全市108个脐橙采摘点共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在赣州市政协人看来,这个数字也是市政协全域旅游专题民主监督履职成果落地开花的一个缩影。

2218692

资料图

2019年昌吉赣高铁将建成通车,必将带来全域旅游的井喷。今年初,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开展《赣州市发展全域旅游行动方案(2017—2019年)》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列入年度协商工作计划。7月,市政协成立专题民主监督组,邀请市直责任单位通报政情,组织委员深入章贡区、大余县、定南县、石城县等地调研视察,掌握一手资料和典型案例,形成专题民主监督报告。报告得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批示,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研究落实。

“‘只见星星、不见月亮’的发展困境没有根本突破。旅游项目缺少独角兽、缺少爆炸性,旅游宣传营销存在‘撒胡椒面’现象”,“社会资本进入旅游市场的吸引力不足,“基础设施跟不上高铁发展速度”。

专题民主监督组分析问题一针见血,提出建议更是干货满满。

“撬动社会资本,推动资本化运作,深入挖掘旅游产品地域内涵和特色”,“加快多业态融合发展,探索开发健康养生旅游,深度挖掘阳明湖文化旅游,优化升级乡村旅游,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策划推广红色研学旅游”,“完善全域旅游目的地评价体系,把全域旅游发展成效体现在游客和居民口碑上”。

赣州好山好水好生态,有美景、有历史、有故事、有美食,一年四季皆可游。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纳政协建议,充分挖掘特色旅游资源,聚力扩大客源市场,提升旅游品牌形象,进入“处处皆景点、随地可旅游”全域旅游新时代。

(李秋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全域 专题 民主监督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