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七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独家访谈 独家访谈

缅甸联邦驻华大使Thit Linn Ohn:通过不同类型的能源整合,实现高效能源合作

2018年12月13日 09:34 | 作者:王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澳门12月12日电 “当今世界已经变得越来越紧密,全球对清洁能源、绿色能源的需求前所未有。”缅甸联邦驻华大使Thit Linn Ohn 12日在2018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上表示。他认为,清洁能源是关于清洁技术的发展。煤炭能源通过高端、高效的技术发展,也可以变成清洁能源。

2

缅甸联邦驻华大使Thit Linn Ohn 在2018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上表示,通过不同类型的能源整合,实现高效能源合作。

Thit Linn Ohn指出,如何实现电力供应的充足性,是缅甸目前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目前缅甸可以为40%左右的嘉宾提供电力需求,提供电力的供应,但40%的数据仍远远不够。缅甸希望能利用液化石油气等清洁能源实现更多的电力发展,为更多的家庭、用户提供电力。

他说,未来,水电的发展也会占据缅甸发电的重要部分。另外,缅甸拥有充足的阳光,太阳能发展前景可观。缅甸还拥有绵长的海岸线和充足的风能,这些都可以帮助缅甸发展不同的能源类型。希望能通过不同类型的能源整合,实现高效、有效的能源合作,从而实现双赢。

能源合作已经成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中的重要部分。能源合作在中国与缅甸之间得到了巨大的发展。中国和缅甸在水力发电、风能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推动了缅甸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Thit Linn Ohn指出,我们在保证能源供应的可获得性,保证实现能源充足供应的同时,要处理好环境问题,以缓解人们的担忧。

目前,缅甸也在思考如何与邻国实现跨区域的电力合作,实现并网。缅甸希望能和中国、孟加拉国之间展开不同的能源网络的建设。今年9月份,中国和缅甸签署了“中国-缅甸经济走廊MOU”,在铁路运输能源合作项目、经济合作区域等方面达成了合作。

“我相信,在这次论坛中,各位专家都会分享各自的专长,让我们获得更多高端的清洁能源技术,并进行商业化开展及科学研究。相信此次论坛能支持缅甸的发展。”Thit Linn Ohn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