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七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独家访谈 独家访谈

越南驻华共使衔参赞Ms.NGUYEN THI THAI THONG:期待和中国有更多国际能源合作

2018年12月13日 10:11 | 作者:王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澳门12月12日电 “国际清洁能源论坛的‘清洁能源智慧引领 中国东盟携手合作’的主题比之前任何一次都契合,因为我们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越来越近,我们必须履行在联合国气候框架公约下的承诺。”12日,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共使衔参赞Ms.NGUYEN THI THAI THONG在2018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上表示。

3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共使衔参赞Ms.NGUYEN THI THAI THONG在2018国际清洁能源论坛发言。

NGUYEN THI THAI THONG介绍说,从2001年开始,越南就出台了相关政策来发展绿色和清洁能源。同时,越南能源部也出台了不同方案来促进国际间的合作,推进市场投资,提升市场吸引力。

NGUYEN THI THAI THONG同时坦言,越南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也面临着如何实现盈利的挑战。

“目前越南政府已经投入了大量的努力来改进我们的清洁能源发展。我们希望在2030年的时候,每一个越南的家庭都能够有条件去使用这些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 NGUYEN THI THAI THONG说。

因此,越南希望能更好地促进国际化的合作,能吸引更多的资金、资本、技术来到越南,能够帮助他们实现更好的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我们希望能把国际化的经验、好的商业模式借鉴到越南,这样我们能更加深刻地发展越南的可再生能源行业。” NGUYEN THI THAI THONG表示。

与此同时,NGUYEN THI THAI THONG希望能帮助越南执行国际合作的一些项目,落实2030战略。期待在未来和中国公司的合作能够不断增强,能够符合中国和越南的共同利益,能够帮助两国实现共同的发展目标,更好地保护环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