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高通要强制禁售苹果手机 苹果:别慌,更新软件就行

2018年12月14日 14: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赵占领称,此次下发的是裁定书,裁定书是立刻生效执行的,但是可以申请复议,对于复议法院一般也很快出结果。

“不过,裁定书在复议期间依然是生效的,也可以变更、失效等,比如双方和解,那裁定书自然失效。”赵占领说。

目前来看,双方和解的可能性不大。

高通苹果为什么在中国打?

此次,两个美国企业在中国打专利战也引发关注:为什么要在中国市场打?

在国新办11日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会长杨梧称,这体现了两个方面:第一是对我们司法审判的信心,第二是对中国市场的看好。

“中国市场太大了,一旦在中国获得禁令,在中国市场受到限制了,那对所有大公司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所以这是个很好的信号。以后中国会越来越成为世界上一个重要的知识产权诉讼战场。”杨梧说。

资料图。

资料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认为,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全球市场,国际企业在中国的投资可以取得最好的回报,知识产权的权利人选择在中国诉讼,也能得到最公正的判决。

另外,实际上,高通和苹果的专利纠纷不只发生在中国市场。据媒体报道,苹果高通专利战已扩展至全球范围内的6个国家、16个司法管辖区,诉讼数量已有50余起,多数还在审理之中,且不仅限于3G、4G等通信领域的标准必要专利,也涉及软件方面的专利。(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高通 强制禁售苹果手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