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河南济源脱贫有六道防线

2018年12月18日 15:12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杨力勇李季)近日,河南省济源市承留镇玉皇庙村村民李加庆出院了。这是他今年第五次在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一共花了2.5万多元,经过健康扶贫六道医疗保障防线报销后,最后自己只掏了1400多元。”

据了解,近年来,济源市形成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民政救助、贫困人口医疗补充保险、困难群众医保再保障等六道防线,其中贫困人口医疗补充保险和困难群众医保再保障都是由财政专门列支的补助性报销。财政每年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每人缴纳136元的医疗补充保险,年度可累计报销20万元;医保再保障是在前五道叠加保障之后,超过部分费用再进行一定比例的报销。经过这六道防线报销补助后,全市贫困群众的医疗个人自付比下降到9.82%。

目前,济源市已有432户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其中因病致贫户154户。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河南济源 脱贫 健康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