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26日 09:38 | 作者:郝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郝雪)12月20日下午,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西藏大厦举行。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指出,希望该专委会能挖掘民间中医药诊疗特长,通过中医馆这个平台提供特色诊疗服务,实现“小综合、大专科”的中医馆发展理念。立足中医药行业特点,发挥药事管理方面的优势,联合中医馆共同倡导行业自律,解决中医馆发展中的新问题,在保证群众健康中起到良好作用,让老百姓在中医馆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诊疗服务。

会议介绍了该专委会旨在围绕“搭建平台,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宗旨,今后将紧跟中医药发展大局,围绕中医医疗质量管理,中药质量控制等问题进行交流,确保中医馆中药质量,让群众安全用中药,放心看中医。专委会将以“药”为媒,中医药专家为后盾,推广“好医、好药、好疗效”的中医馆运营理念,倡导“绿色”治疗为先导,融入中医“治未病”理念,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同时,要联合中医药行业专家,搭建好中医馆服务平台,完善人才梯队、中医专家团队的建设,推广好中医药适宜技术。

会议期间,该专委会的发起单位还发布了《行业自律宣言》。中国中药协会领导为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了聘任证书。同时,该专委会还聘请了中国中药协会资深副会长张世臣为首席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李峰、中药学院副院长魏胜利,中国中药协会饮片专委会理事长任玉珍为专家顾问。

此次大会由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主持,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的中药企业、中医馆的相关负责人等百余人参会。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委会 成立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