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福猪驾到 2019己亥年生肖系列邮品上市

2019年01月09日 17: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邮政于近日发行《己亥年》特种邮票,共计一套两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为配合新邮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于当日推出同主题系列邮品。

今年的《己亥年》特种邮票由韩美林设计。本次邮票设计以“家“为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第二枚邮票中同时出镜了2只大猪,3只小猪,其乐融融团聚在一起,于方寸间寄托了新春时节阖家欢乐、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5

《己亥年》特种邮票


除邮票外,首日封、PZ邮折以及大小版邮折等产品一经上市便受到广大集邮爱好者追捧,生肖系列产品尤甚。《己亥年》传统系列邮品继承以往设计风格,在简约的设计理念下将美好祝福融于一册一寸之间,极具艺术观赏性与收藏价值。

《己亥年》首日封选用韩美林先生经典生肖猪作品,并由其弟子陈楠设计,寓意家和万事兴。命名分别为《肥猪拱门》和《宝猪送福》的大小版三折邮折,采用印金工艺,“家和万事兴”书法为韩美林书写。


《肥猪拱门》大版邮折

《肥猪拱门》大版邮折

《宝猪送福》小版邮折

《宝猪送福》小版邮折


《瑞猪添福》生肖文化专题册中囊括了与猪相关的各类画作、民间泥塑、剪纸、青铜器等,通过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来讲述五千年文化历史中与“猪”相关的风俗习惯、民间故事、艺术创作、演义进化等点点滴滴,展现生肖文化与艺术经典的融合与传承。


《瑞猪添福》产品效果图

《瑞猪添福》产品效果图


同时,此次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发行了《瑞犬辞旧岁 金猪送福来》辞旧迎新册。此邮册是己亥年生肖邮品中唯一与戊戌狗有关的产品,不仅包含大量的生肖元素,还记录了2018年的社会大事件,意在总结已经过去的一年和展望马上到来的新的一年。


《瑞犬辞旧岁 金猪送福来》辞旧迎新册产品

《瑞犬辞旧岁 金猪送福来》辞旧迎新册产品


作为每年生肖主题邮品的明星产品,2019年祈福系列邮品共发行两款,《祈福·岁岁平安》五福红包套装,以及《本命年·太平有象》纯金吊坠套装。同时,中国集邮总公司携手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联合打造双品牌联名的《五福齐聚》2019己亥年生肖纪念券系列产品也将面世。


《祈福·岁岁平安》五福红包套装中红包产品

《祈福·岁岁平安》五福红包套装中红包产品

《五福齐聚·吉祥至》贺年红包产品

《五福齐聚·吉祥至》贺年红包产品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生肖 邮品 年生 系列 己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