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七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中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项目开发部副总经理张俊挺:东南亚国家风电发展展望

2019年01月22日 14: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3日澳门电 中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张俊挺在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圆桌会上表示,未来东盟风电发展速度会越来越快。

1

张俊挺表示,东盟人均GDP在4400美元以上,而且会长期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能源需求会持续增长。同时考虑到能源安全及绿色环保,未来对以风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需求也会持续增加。根据国际权威机构统计,风电在越南、老挝、泰国、缅甸、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分布非常丰富,而且随着风电技术的发展,未来风资源开发潜力会进一步增加。从2006年到2015年,东南亚风电开发年均增长速度为45.4%,相信这种增长速度会越来越快。

中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广核集团境外非核清洁能源开发、投资、资产管理的唯一平台,致力于加快集团境外清洁能源布局,特别是在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快速发展。自2010年收购美亚电力以来,能源国际已经成为目前境外发电装机规模最大的央企之一,也是境外天然气发电装机规模最大的央企。截至2018年底,全球控股项目37个,为16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清洁电力,控股装机容量突破1300万千瓦。在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区域,中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已经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东南亚及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埃及最大的独立发电商。

张俊挺表示,从2016年起,陆上风电的平均电价已低于天然气电价水平,且几乎接近煤电电价水平,未来竞争力会进一步增强。中广核目前在国内外风电总装机容量已经超过1300万千瓦,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我们与各金融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具备较强的融资能力和优势;拥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东南亚风电项目发展专家团队和当地合作伙伴,开发优势明显;具备优良的工程项目管理能力和丰富的建设经验,特别是具备在较低成本下落地新项目、新技术的管理能力;同时,还具有完全的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运维能力。

最后,张俊挺表示,中广核对在东南亚建设可再生能源项目有较强的意愿,也希望能和各合作方一起共同在东南亚投资。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东南亚国家风电发展展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