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七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中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项目开发高级总监曾植生:东南亚国家太阳能发展展望

2019年01月22日 14:24 | 作者:王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3日澳门电 中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曾植生在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圆桌会上表示,中广核有意愿在东盟投资开发更多的太阳能项目。

2

曾植生表示,东盟总人口达到6.5亿左右,人均GDP在4400美元以上,未来能源需求非常大。而且东盟的辐照资源非常优质、高效、充足,达到1800千瓦时/平方米/年,潜力巨大。根据东盟各国所发布的能源规划,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东盟国家均同意到2025年实现可再生能源达到23%的目标。

中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广核集团境外非核清洁能源开发、投资、资产管理的唯一平台,致力于加快集团境外清洁能源布局,特别是在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快速发展。自2010年收购美亚电力以来,能源国际已经成为目前境外发电装机规模最大的央企之一,也是境外天然气发电装机规模最大的央企。截至2018年底,全球控股项目37个,为16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清洁电力,控股装机容量突破1300万千瓦。在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区域,中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已经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东南亚及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埃及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在太阳能方面,中广核总装机超过300万千瓦,项目分布于国内、马来西亚、非洲、南美洲等区域。

曾植生表示,从太阳能的成本曲线看,各项成本下降非常快,在未来的4-5年内,太阳能项目电价将会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

中广核在长期发展过程中,与各金融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具备较强的融资能力和优势;拥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东南亚太阳能项目发展专家团队和当地合作伙伴,开发优势明显;具备优良的工程项目管理能力和丰富的建设经验,特别是具备在较低成本下落地新项目、新技术的管理能力;同时,还具有完全的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运维能力。

曾植生强调,在东南亚投资开发太阳能项目需要重点关注六个方面问题。一是国家规划。二是电价系统和审批模式,需要有较强的确定性。三是银行融资情况。四是政策支持情况。五是该国太阳能行业的成本构成情况。六是稳健的PPA架构。

最后,曾植生表示,中广核对在东南亚建设可再生能源项目有较强的意愿,也希望能和各合作方一起共同在东南亚投资。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东南亚国家太阳能发展展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