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丛斌赴威宁、旺苍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2019年01月24日 14:54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17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赴贵州威宁、四川旺苍两地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丛斌一行在威宁县迆那镇、斗古镇,旺苍县白水镇敬老院看望慰问了98位孤寡老人,实地查看敬老院的住宿、医务、厨房、公共活动场所等设施,详细了解了敬老院工作开展及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向老人们送去九三学社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逐一发放慰问金。勉励当地干部切实做好养老助残工作,让老人们吃饱、穿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丛斌走访了威宁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赴旺苍县东河镇凤阳村产业园区、昭化区天垠农业“九广合作”基地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威宁县脱贫攻坚和广元市“九广合作”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

丛斌指出,贵州和四川都是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在老区开展脱贫攻坚,帮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具体体现,也是九三学社的职责所在。

丛斌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统一战线参与毕节实验区建设座谈会工作部署,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谋划2020年以后农村和农民的发展问题,以发展公有制为主体的农村集体经济为基础,实现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丛斌看望了九三学社中央下派威宁县挂职干部,出席了九三学社中央下派旺苍县挂职干部见面会,鼓励他们要沉下心来,多参与到艰苦、棘手的工作中去,针对具体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九三学社在两地的帮扶工作持续引向深入。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黄宗洪, 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威宁县委书记肖发君,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威宁县县长陈波,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蓉,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赖翠兰等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扶贫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