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利用共享经济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9年01月25日 17: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上海市副主委,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
利用共享经济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

利用共享经济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空间非常大。共享经济发展有几个条件:一是要有闲置资源。二是有市场需求。三是符合大数据原则。四是要有商业模式。最后需要政策推力。重视共享经济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以及开发公共服务的市场潜力方面,作用巨大。提四点建议:

一、 建议能否把通过共享经济方式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作为我国公共服务供给方式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二、 政府和市场两者在公共服务当中的关系怎么界定?建议可否在政策上进一步明确允许商业机构参与公共服务供给,并建立相应配套机制。

三、 政府能否进一步优化共享经济发展特别需要的数据能共享、标准能互认、诚信能一体的发展软环境。

四、 政府能否加速建立适应通过共享经济平台推动公共服务业均等化需要的监管制度,重点规范牌照问题、从业资格问题、服务内容范围、收费模式以及争端解决机制等问题。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公共 服务 共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