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恒大核心净利超770亿 新能源汽车成业绩高增长“助推器”

2019年03月21日 09:32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1日电 随着3月份年报披露期到来,多家上市房企陆续发布业绩预告或年度业绩。受到去年经济增速放缓、调整政策加码的影响,部分上市房企业绩出现明显下滑,而恒大业绩却一枝独秀。

据中国恒大(03333.HK)此前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18年净利润和核心业务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核心业务净利润同比大增90%以上。据了解,恒大2017年核心业务净利润为405.1亿,按此估算其2018年核心业务净利润达770亿以上。

记者整理几家已经公布年报的龙头房企,其中碧桂园去年净利润为485.4亿、中海地产去年净利润为449亿港元,保利地产去年净利润为188亿。如无意外,恒大将蝉联“利润王”宝座。

为何恒大能成为少数业绩逆势大增的房企?分析人士认为,恒大前瞻性的战略转型尤为关键,而它在管理、成本、产品等方面的优势则是其功底所在。

2017年以来,恒大实施战略转型,坚定不移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在保持规模适度增长的同时,重点注重增长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最强业绩的发布,印证了恒大战略转型的正确性及前瞻性。

而最强业绩的背后,也离不开恒大特有的管理、成本、产品优势的支撑。管理对于企业发展尤为重要,恒大狠抓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形成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的管理文化及强大的团队执行力,让管理水平大上台阶。成本控制方面,恒大通过降低营销和管理费用、降低负债,实现了成本持续下降。在产品打造上,恒大则通过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而恒大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动销售稳健增长,从而实现了利润总额提升。

恒大的亮眼业绩为诸多房企探索高质量发展道路树立了标杆,而其多元化战略探索成果也不容小觑。自去年宣布进军高科技产业以来,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接连大手笔布局,已具备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能力——瑞典NEVS、科尼赛克整车研发和制造技术,日本最先进动力电池技术,以及荷兰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构建起强大的技术与产品优势。据了解,恒大的首款电动汽车将在6月份全面投产,预计最近就会面向全球发售。

可以预见的是,在地产主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将成另一大业绩增长点,多产业协同发展的恒大,无疑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刘艳)

编辑:秦云

关键词:恒大 770亿 新能源汽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