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丽水之赞——古堰画乡名家名作写生邀请展 与丽水巴比松文献展”将启

2019年04月13日 18:14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3日,记者从丽水市莲都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省丽水市莲区古堰画乡小镇将于5月7日举行“丽水之赞——古堰画乡名家名作写生邀请展与丽水巴比松文献展”等系列活动。届时,观众将有机会与近60名国内外艺术名家近距离接触,欣赏到70余幅丽水人文风光绘画作品。

IMG_9403

发布会现场。

古堰画乡,是一座充满人文情怀的小镇。30年前,这里的隽秀山水和旖旎风光吸引了一大群本土画家,他们受到法国巴比松画派的思想启发,倡导“面向自然,对景写生”的创作原则,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瓯江两岸的自然山水人文,表达对故乡家园的一往深情,让这里成为了丽水巴比松油画的发祥地。

经过几十年的孕育,古堰画乡已经逐渐发展出了以山水人文、艺术创作、休闲旅游、生活文创四位一体的立体生长模式,成为国内享有盛誉的艺术旅游和写生创作小镇。小镇吸引了近300家高等院校在此建立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年接待写生创作人数15万人次以上,近300名创客在此入驻发展。

古堰画乡


古堰画乡2

古堰画乡

据介绍,此次古堰画乡名家名作写生邀请展是“力美术馆”的首个开馆大展,展览包括写生邀请展、文献展、专题学术研讨、公共教育和艺术教育等部分。

其中,名家名作写生邀请展参展艺术家包括,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骆献跃、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常务副院长朱春林以及多名教授级著名画家翁诞宪、杨参军、陈淑霞、康蕾、章晓明和陈宜明等。

丽水巴比松文献展则以时间顺序展现,分为“山水画乡(农耕时代)、艺术画乡(近现代)、人文画乡(创建4A级景区前后)和多彩画乡(当代)”四板块,用“图片+文献”的形式多角度多维度地显现古堰画乡的发展景观。

中共莲都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

中共莲都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讲话。

中共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在进行推介时表示,如今的古堰画乡已经成为浙江省以油画艺术、写生采风为特色发展生态文化旅游的典范,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丽水的生动实践。通过此类高端艺术展事活动,丽水莲都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和创业。

雷建华

丽水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雷建华讲话。

策展人卢征远老师

策展人卢征远讲话。

下一步,丽水市莲都区委区政府将在完成前一阶段“古堰画乡小镇品质化提升行动”的基础上,实施常态化管理,并进一步扩大景区规模,围绕“三基地一中心”建设,加快文态、生态、业态“三态”融合发展,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丽水 古堰 堰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