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景区垃圾就地填埋引游客质疑 管理方:我们也没办法

2019年04月15日 10:05 |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景区垃圾竟然就地深挖填埋 游客质疑污染地下水

    这处遍地堆满垃圾的地方是位于广东清远飞霞山风景区的某个隐蔽角落,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垃圾散落在竹林之中,令人触目惊心。

    陈先生说3月28日,他去飞霞山景区玩,然后在山上突然发现很多垃圾,“而且飞霞山属于水源保护地,山上这么多垃圾会不会污染水源。”

    微信图片_20190414164954.png

    记者来到了飞霞风景区的不同景点一探究竟,在藏霞古洞,飞霞洞,长天塔等地附近的垃圾处理情况的确不容乐观,很多垃圾被随意地丢弃在建筑旁边的陡坡下,对此山上的居民和工作人员也是非常的无奈。山上居民说有些可回收垃圾要送给人家,叫别人来拿走,都没有人来。

    据了解,这个飞霞山景区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建,由于受到交通的影响,来往景区均需要通过摆渡来实现,随着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也产生了大量的垃圾,由于没有公路直接通达景区,这些垃圾的处理成为了景区的一大难题。

    飞霞山风景区行政部王先生说:“这个景区它建好之后,就采用了集中堆放,深挖填埋的方式。一直是这么处理的。”三四十年过去了,以前这种填埋处理垃圾的方式隐患逐渐浮现出来。在山里各种生活垃圾、厨余垃圾等等随处可见,每当雨后,雨水便会经过垃圾渗入山体,而旁边便是水源保护地北江,记者在山里走的时候,道路两旁的路边,山崖边都能见到被丢弃的垃圾。爆料人介绍,在一些隐蔽地方的垃圾,数量更惊人。

    微信图片_20190414165000.png

    王先生说在2016年底,他们这个公司新的领导班子还组织员工去清, 每个月清一次,把老垃圾清走,还通过源潭镇的垃圾处理中心来处理,当时人货还可以同时运到对面去,就运到源潭镇把它消化掉。后来源潭镇觉得承受不了,紧接着上面的交通部门通知,不能客货混运。“所以后来我们又只有走回这个老路(就地填埋)上面去。”

    景区管理人员说,这里的垃圾清理是各自为政,他们只负责清理沿途的垃圾,其中一家租赁了景区商铺的公司,也制造了大量的厨余垃圾,随处乱倒。对于景区产生的这些垃圾,飞霞山管理部门也承认难以处理。飞霞山风景区市场部李经理说:“有垃圾是客观存在的,我们采取的是掩埋式方式,我们这个地方有个问题,我们的垃圾是运不出去的,我们就地掩埋是科学的,现在也只能这样做了。”

    微信图片_20190414164956.png

    就地填埋究竟科不科学需要相关部门调查取证,但景区同时还是水源保护地,这个问题确实值得重视。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景区垃圾就地填埋引游客质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