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舒提啦抗摔旅行箱未来新企标会给行业带来哪些改变?

2019年04月23日 13:25 |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一直专注于“抗摔”的国内旅行箱品牌日前又有大动作,其在“旅行箱新时代 抗摔新标准——舒提啦2019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将邀请皮革协会的各方专家一起,研讨制定舒提啦旅行箱企业全新抗摔标准。对于国内旅行箱行业来说,这则消息也引发了不少关注,因为目前行业确实有很多痛点亟待解决。那么舒提啦这次制订全新的企业标准,会给未来的市场带来哪些变化呢?

行业测量标准将有更多依据

为了这次更好的制定旅行箱企业抗摔新标准,舒提啦同时还成立了“箱包标准制定委员会”,委员会专家们也是来自包括中国皮革协会在内的各方力量。未来将通过这些专家团队研究讨论,针对中国旅行箱市场现状,打造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舒提啦企业标准。

目前行业也普遍达成一个共识是,现在国内的旅行箱市场,品牌间技术壁垒并不强,基本上都是靠工业设计和材料进行区分。所以在很多方面,包括标准、测试等一系列环节都存在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最简单的例子,舒提啦虽然提出了领先行业的“3年摔坏就换新”的售后服务,但3年过程中,旅行箱究竟要完成多少行走里程,多少次拉杆拉合,就需要有一个相对清晰的量化过程。

为满足出行人士需求,就以出差频次的平均水平为例,一个人每月出差2次,三年就是72次。每次出差行李箱要走动2公里,那么三年至少就要完成144公里路程。所以,想要做好能用至少三年的旅行箱,最起码必须要经过这样的路程测试。但现在从行业看,找到一个完全公正、权威性高的测试场所又不太容易。如果只找生产商进行自我测试,难免会担心数据掺杂水分。

当有了舒提啦新的企业标准,会让旅行箱行业的产品有了更多新的依据,从而让存在多年的很多问题,逐步得到化解。

中国旅行箱品牌将有能力对标国际品牌

虽然这两年国内经济市场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市场都会面临断崖式下降。相反,随着旅游市场规模的不断庞大,旅行箱市场也早应成为一个万亿级的市场。但是从价格上看,旅行箱的价格区间产品都是从200-300元,虽然有一些品牌在500元-1000元之间,这些产品越来越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品质越来越高的要求,所以旅行箱存在巨大的消费升级空间,自然存在巨大市场增量空间。

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对于旅行箱品牌的认知大致分为几个层面,首先高端旅行箱大部分消费者主要就会考虑国外品牌,Rimova、新秀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到了国内品牌,因为营销差异,现在市面上主流旅行箱主要以很多互联网低价为主,善用互联网营销利器的品牌们,用理念、情怀等元素快速吸引着年轻人的眼球;最后,很多人购买国产旅行箱的原因,就是市面上还有更多低价的便宜货。

国外大牌旅行箱是好,但动辄就7000-8000甚至上万的价格,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接受的。互联网旅行箱虽然营销做得好,但产品出现问题找不到售后的问题也是屡见不鲜。国内大量低端的便宜货也基本用不了几次。

所以,市场需要更多标准、更多参考,让消费者明白旅行箱到底怎样才算真正优质。满足消费者品质需求,还能让人消费得起,这也给国产品牌带来新的机会。所以,未来舒提啦抗摔新标准实施后,势必会让国产旅行箱品牌之间拉开一定差距,让真正高品质的国产旅行箱可以脱颖而出,走在市场前列,并对标国际品牌,这样才能逐渐具备属于自己的品牌溢价能力。

未来将与国际级供应对等合作

虽然旅行箱看起来部件并不太多,但真正的行业从业者都心知肚明的一件事是,旅行箱行业其实是一个门槛巨高的行业,很多生产部分在中国甚至不具备完善的技术条件,所以打造一个国内旅行箱品牌,一定得吃很多次亏。

而对于国内旅行箱市场来说,虽发展时间已经不短,但市面上产品仍存在参差不齐、品牌间通过价格战恶意竞争等各类问题,这些问题一方面导致国内旅行箱行业一直缺乏领军品牌,另一方面也让国内旅行箱品牌在国际供应商面前,越来越问题丛生。摆在整个行业面前现实的问题是,目前很多高端供应商,都不愿意给国内旅行箱品牌供货,因为他们总认为中国品牌只会低价和模仿,并不是一个做品牌的真正思维。

所以,通过制定抗摔的全新标准,一定程度上也帮助国产品牌更好地注重旅行箱最本质的功能。也只有将基础做的越来越扎实,行业未来发展才能做到越来越稳定,未来才在各个链条有更多话语权。

其实舒提啦对于抗摔的坚持,也正在逐步改变行业。比如针对其著名的口号,很多品牌也纷纷开始效仿,比如“一年摔坏就换新”、“ 一年砸坏就换新”等,对于这种现象。舒提啦创始人张铭庭也认为是好事,因为如果要满足这些口号,就必须保证自己的产品质量过硬,所以在无形间也是倒逼行业升级的一种手段。所以,当新的抗摔标准真正制定完成后,势必会给国产品牌带来一轮不小的震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舒提啦 抗摔旅行箱 标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