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全国政协委员胡豫进课堂宣讲健康中国

2019年05月08日 09:12 | 作者:陈晶 张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华中科技大学西十二教学楼近日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公选课——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教授走进课堂,向同学们讲授如何理解健康中国战略。

“生命的守护———健康中国新时代”是胡豫院长本次授课的主题。他以武汉协和医院的实际工作为例,介绍了医疗机构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过程中所应发挥的重大作用。一方面,医疗机构应积极创新诊疗技术,攻关重大疾病。近年来,该院在攻关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疾病、慢病筛查与干预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另一方面,还应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胡豫2019年全国两会提案即着眼于此,他提出应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优化农村医疗资源配置,加强城乡医疗信息平台建设,推进城乡医保制度改革。第三方面,则是产学研并行布局健康大产业。武汉协和医院在混合现实技术(MR)应用、人工生物角膜、智慧医疗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已经提前布局,目前卓有成效。

在讲课最后,对于当代大学生如何有效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胡豫院长也给出了自己的解答———“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处方是知识”。胡豫建议大学生关注个人健康,做好健康管理;通过健康的知识和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同时,他也鼓励有志者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大健康产业。

(陈晶张玮)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健康 胡豫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