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山东学生上近视防控科普课

2019年06月03日 14:43 | 作者:王倩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王倩)6月2日,在第24个爱眼日来临之际,“光明的未来——千万学生近视防控大讲堂”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山东全省中小学生、教师和家长超过2千万人次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共同聆听了近视防控科普知识讲座。

据介绍,山东已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10年,形成了山东特色。一是构建了完善的防治体系。2009年成立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目前已在大部分地区建立了省、市、县3级防治网络。二是制订了《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综合防治方案》等,形成规范防治标准。三是建立防治数据库,为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四是开展科普宣传,培训校医、班主任3300名,形成专业机构、学校和家庭综合防控机制。五是利用科技创新,为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六是培养人才,为防治工作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七是中医技术融入防治工作。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儿童青少年健康与近视防控研究院、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近视防控)中心、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济南市卫生健康委等承办。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防控 近视 防治 山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