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五届国际骨与关节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9年07月05日 19:59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李木元)6月28日至6月30日,第五届国际骨关节疾病高峰论坛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以“中西互补,继承创新”为主题,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等单位承办,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等单位协办。来自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美国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近500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6月28日晚间,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主任潘平的主持下,成功举行了骨关节病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温建民教授当选为会长,吴夏勃、涂丰,程肖芳等26位教授当选为副会长,蒋科卫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秘书长,同时新产生常务理事146名,理事197名。

image001

图为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image003

图为原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主席佘靖出席开幕式


6月29日上午,开幕式在北京国际竹藤大厦隆重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陈国姿副院长主持会议,原卫生部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张文康,原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主席佘靖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主任潘平宣布骨关节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核心成员名单。张文康部长、佘靖副部长、潘平主任为温建民会长颁发了证书,同时温建民会长为新一届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证书。

image005

图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主任潘平主持换届会议

image007

图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陈国姿副院长主持会议开幕式

image009

图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会长温建民教授发言

image011

图为张文康、佘靖、潘平和新一届委员会主要成员合影                            

骨关节疾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继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三大杀手”外对人体危害最广泛的疾病,在过去的四年里,骨关节疾病委员会在首任会长温建民教授的带领下,为推广中医、中西医结合以及其他传统医学新疗法、新技术在骨关节疾病的临床应用和学术交流和推广中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骨与关节疾病医教研的发展,更好地发掘和弘扬中医药事业,为提高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开幕式后,大会同时举行了第五届国际骨关节疾病高峰论坛,来自海内外骨关节疾病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在几个会场同时交流了骨关节疾病治疗研究的新进展、新理念、新方法,会上61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不同主题的演讲及交流,分享了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治疗骨与关节疾病的临床、科研最新进展,使大家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同时进行了骨关节康复学组、外固定学组、股骨头坏死学组等几个新学组的成立和受授牌仪式。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关节 疾病 中医药 国际 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