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07月09日 15: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组织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此次组委会旨在做好“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组织、评选等工作。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工作通告如下:

8月至10月,展览组委会办公室将全力组织、协调13个分展区入选作品的备展、展区作品集的出版、开幕式等工作;11月,组委会办公室将协调各分展区进京作品的报送、收件工作,成立总评委会,总评委由主办单位领导、国内有较大影响的美术家和美术理论家组成,评委在美展评委库中遴选。总评委会根据《评奖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对各展区评选出的金、银、铜获奖提名作品进行终评,评选出的获奖作品为全国美展的第三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作品,总数为40件;12月,将在北京举办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三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奖提名作品展览展前新闻发布会及开幕式和研讨会活动。

2g3aPfVMLdP7WYSvNZV1hrY09quM36bCqpiDcFUX.jpg

会议现场

Xf18YGYkH54RSkvyjskIzn6vwdV7LtPJ8Rf4gtPp.jpg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致辞

会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十分重视作品的时代风貌和评选程序的程序公正,他说道:“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美展,精心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除此之外,一定要把握正确导向,加强艺术创新,努力推出一批反映时代风貌、具有时代精神高度的优秀作品。再次,严格程序,坚持标准,认真组织好评选评奖工作;最后,加强宣传,广泛推介,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

UInVpmtX3MdeYWdCyXKlTv3RQ2S8gcRqpyR7O7lX.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十分重视全国美展的统筹性和公正性,他说道:“一定要牢牢树立全系统一盘棋的思想,聚各方之力办好全国美展。此外,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确保全国美展的评选评奖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42WBo7tjqkib74VguMqn2dRVOASunIjqIKpTlfJv.jpg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致辞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工作进度和时间安排。近期,组委会将向各分展区下发展览评选等相关文件,各分展区要做好收件工作,根据《全国美展展区评选时间安排表》认真做好评选准备工作。下一阶段,组委会将从评委库中遴选各展区评委,组成展区评审委员会,按照预定数额,依据《全国美展展区评选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评选出入选作品和获奖提名作品,监审委员会将监督评选全过程。

H2GD865JPmEiJ3eFNa8POqPwp97CKTpPdHFTVkhj.jpg

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宣读“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组织委员会名单

在随后的答记者问环节,徐里、马锋辉、文旅部艺术司美术处处长刘冬妍回答了记者提问,分别就“展览的时代导向”“全国美展对美育的带动作用”“严肃评选评奖工作”以及“展览在报名方式、评选方式和奖项设置等方面的新变化”等媒体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组织委员会名单

名誉主任:雒树刚  李 屹  靳尚谊 冯 远

主  任:李 群  范迪安

副 主 任:诸 迪  刘尚军  徐 里

委员构成:(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 杰 万亚伟 马锋辉 王书平 王明亮 王颖生 尹少淳

邓光辉 甘 霖 龙 瑞 白 明 吕品晶 朱小燚 刘冬妍

闫 平 关志鸥 江 陵 汤鸿卫 许 江 孙立军 苏 丹

苏新平 李 伟 李 晨 李 翔 李小甘 李亚莹 李红杰

李劲堃 李象群 杨飞云 杨晓阳 吴 洪 吴为山 何 洁

何家英 张 鸣 陈 坚 陈金华 陈黎青 苗 宏 范巨灵

尚 辉 周京新 庞茂琨 胡 伟 施小琳 徐咏虹 殷会利

高 洪 高荣生 陶 勤 梅启林 梁建勇 董占顺 鲁晓波

曾成钢 谭 平 黎 明 潘鲁生 潘毅琴

秘书长:刘冬妍  苗 宏  马锋辉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苗苗 黄 猛  董竟成

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按姓氏笔画排序)

冯令刚 吕岩峰 朱 凡 刘 中 刘晓姣 孙同和 杜松儒  杨 萍

张慧芹 邵晓峰 尚 辉 咸 艺 段泽林 贺绚绚  章 云  简 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全国 美展 评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