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中央赴黔西南试验区晴隆县开展支教活动开班仪式

2019年07月26日 17:28 | 来源:黔西南试验区晴隆县统一战线
分享到: 

图片.png

7月21日,在中央统战部牵线搭桥下,民建中央、民建北京市委组织北京市一零一中学及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6名优秀教师赴黔西南试验区晴隆县第二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开班仪式。中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民建北京市委文教二支部主委杨仲德,北京元康健商贸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民建北京市委文教二支部会友孔庆儒,海淀区政府青龙桥街道办事处科员、民建北京市委文教二支部支委王鹏,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智力扶贫处干部、领队姜丹;中共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杨,民建黔西南州支部主委李维勇,州智力支边办副主任潘纯清;中共晴隆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潘琼,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徐欣等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png

杨仲德指出,民建北京市委一直致力于扶贫、助教、助学活动,此次受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委托赴晴隆县开展支教活动,我们将竭尽全力互助互学,从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技巧等各方面提升教师的基本素质,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何杨对民建中央组织支教团赴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开展教育精准帮扶工作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民建中央高度重视黔西南试验区工作,倾注大量心血,给予极大帮助。试验区成立29年来,民建中央在协调争取政策、资金、项目和智力开发、人才培训等方面鼎力支持倾情帮扶黔西南试验区。

何杨强调,我们贫困地区最需要的是留下一支不走的支教队伍,把最好的教学教法、教学管理经验传承下来。此次支教团把发达地区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和经验传递给我们,从广度和深度拓宽我们的视野,有助于脱贫攻坚,有助于斩断贫困代际,充分施展“造血式”帮扶,是“教育立州”战略行动生动实践,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具体表现。希望参训教师珍惜难得的集中充电、学习提升的机会,多向专家请教、多向名师学习,虚心聆听、认真领会,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结合起来,与晴隆县教育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用一颗感恩的心服务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积极投身“教育立州”战略行动,助力黔西南试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潘琼向各位专家、名师们不远千里、不辞辛劳到我县开展支教活动表示诚挚的敬意!她简要地介绍晴隆县县情及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闲暇之余亲身体验晴隆秀丽的风光、宜人的气候、漫山的茶园、飘香的橙果。

北京市一零一中学音乐教师朱向近表示,希望借助支教培训机会相互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探讨当地典型特色教材、教育教学方法共同学习进步,更好教育下一代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图片.png

晴隆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及来自全县初高中语文、英语、生物、音乐等近300名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png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黔西南 支教

更多

更多